会呼吸的梦

无题【我忘了是第几个无题】

        想象不出一个体力透支,哈欠连天却无法深度睡眠的人会写下怎样的文字。或许是浑身上下唯有手指还算灵便,但现在罕见地捧着笔记本趴在寝室的床上,一边还在等待舞剧视频缓冲的 狼狈生物的心情很不美妙,甚至连掩饰这种困倦的力气也早已消耗殆尽。

         说好了今年重拾博客的,不想食言,但也不想写鸡汤这种无用的东西,也绝对没有所谓的勉强之类的情绪,虽然状态不行,但我很享受慢慢敲字整理思绪的过程。距离这篇文章最近的一个思考是,当你面临一个注定会输的局面的时候,你该如何选择你的行为?我大概能猜到绝大多数人的反应,但所幸当我自己在现实中面临这种抉择的时候,最终还是捍卫了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当你的同学以一种漫不经心的态度对待课堂秩序,当你身边的人认为这理所应当的时候,当他们认知认为你对他们的掩护和纵容是理所应当之举的时候,你能否继续保持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是否还能坚持自己认为不容侵犯的底线?现实的世界很无奈,因为我们经常会面对一些莫名其妙地“抱团”,被贴上一些莫名其妙的标签。“适应”这个所谓的“成熟”和“成长”也很容易,只需要剔除自己的想法,追随大流就好。但这样的人生会很可怕,你没有了自己的内容填充生命的空隙,你像一个未上漆的娃娃坯胎,在流水线上机械地上漆、打磨。所以,在还没形成自己独立思想的时候,先别忙着合群。合群,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

无题【我忘了是第几个无题】 - 樱桃·十年 - Jasmine Wongs blog

 

        成长,没有我们想的那么复杂,但也不会是年华渐长,秋去春来那么草率了事。

         以及最近在学习做减法,嗯,学会把生活简化,学会给自己增加色彩。

         嗯,生命有限,还是应该让自己做点意思的东西。

          这下要滚去看视频了。无题【我忘了是第几个无题】 - 樱桃·十年 - Jasmine Wongs blog提前道晚安。

         最近被Jessica的这首歌洗脑,不说别的。

         晚安。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评论
© 会呼吸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