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梦

假期综合征患者

    就这样想家了。

    在跳下长途车后,拖着行李回到寝室,一气呵成地做完了报道、购物、打扫、手动清洗床单睡衣的任务后。

    期间还徒手扛回了一箱苹果。

    在带上眼罩睡觉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总会梦到点什么,诸如离家前吃的那盘嫩得掐水儿的小青菜,诸如拼着脸上痘痘加剧也要吃的新鲜的清蒸小梅鱼——家的味道,可结果却一夜无梦。

     吾乡吝啬得连个幻境也不肯给我。

     今天扛着十几本书去图书馆的时候忽然也有了感慨:陪伴了我一个假期的书们,也同样被编织进了这个假期的记忆中,成了我每天睁眼看见的一部分家的印象,突然就要说再见,多少不舍,仿佛交出去的不是图书馆待还的书本,而是这个假期欢乐的一部分而已。

    和家人又成了网友。

    不夸张,不讽刺。

    室友们还没回来,又是一个人搬回了一个寝室的书。一下午对着新借回的书和待整的书堆发呆,有一下没一下地看着在家时闲着无聊翻出来看的韩剧,隐约记得的剧集,思绪却是漫无目的地飘着。

    我应该是一个很疯的人。

    敢淘出闲置已久的博客继续写一些有的没的,敢在痘痘眼看又要莫名其妙加重的情况下,在洗脸之后,睡觉之前,重新对着电脑噼里啪啦地写着糊话。

    也应该是一个很长情的人。

    到现在还维护着初中时注册的博客,看着人们如潮水般,来来去去;明明那么爱臭美,却还是因为想家不敢说所以对着电脑不管不顾地码字。

   这种迷茫的状态应该也很快会被课表上密密麻麻的安排所冲淡。

   被那么多的借书记录淹没。

   下次回家的时候,记得好好放松。

    每次都是这么承诺自己。

    却也每次失约。




----------------------------------------------------------------------后记---------------------------------------------------------------------------------------

  这个账号毕竟荒废了太久,不知道有多少人会看到这篇文章,又有多少人能耐着性子读到最后。

  记得开博客的初衷是为了分享自己的心得,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但在那个中二又敏感的年纪,出于种种原因,我变得不愿在公众场合分享一些可能会涉及个人隐私的文字。对,这段时间我变得沉默寡言,变得有点偏执。但好在,我已经意识到了这种封闭的状态,并且已经开始着手改变这种有点儿麻烦的小问题。我试着重新找回以前的热情。我要重新认识我的笔,我写下的文字。我要学着重新找回在它们身上丢失的安全感。

  现在的我,只不过是一个荒废了文字许久的傻姑娘。不知道前路将会如何,却又想鼓足勇气,来一场前所未有的旅行。这种忐忑而彷徨的情绪,我不知道你们能理解多少。但我会努力去做到每一场文字的最好。

  写完最后一个字,我摸了摸胸口,心跳的声音,从没那么明晰。

                                                                                 樱桃·十年

                                                                                       EW

                                                                              2016·2·25  晚

评论
© 会呼吸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