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梦

2016·好好骄傲 好好过

        新年的第一天,一个向来逃避运动的人鬼使神差地跑去爬山,全然不顾头天的疲劳和失眠。有那么好几次,觉得自己已经精疲力竭,能量消耗殆尽了,甚至那么几次,差点真的摔下石阶。但心里总有一个声音不甘愿,就这么摔下去,就这么听之任之。登顶。刚才爬过的石阶成了绵延山脊中灰白色的一小点。是真的差点累断了命,却也是真的比在山底下时更像一只骄傲的 野山鸡。

       总觉得现在的自己越来越娇贵了,却也越来越顽强了。2015年带给我的是与以往全然不同的生活体验。当一个内心感性的女神经终于学会了用理性的眼光看待世界,那么,接下来很长一段日子里,她就会像任何一个熊孩子一样,把她能看到能接触到的世界通通拆了重组。

        不想说2015到底有几次抓狂,几次自我厌弃,几次濒临奔溃,几次委屈,几次愤怒,几次喜上眉梢几次……那不重要,因为当想起2015年的时候,我只会简单粗暴地统计接触过的科目,去细数图书馆借阅记录上的每一本书的阅读细节。我会想到这一年有什么突破,哪次摔成了狗屎明年决不能再犯。看的书越多,动笔时顾忌的也就越多。看的专业书越多,敲键盘闲扯的兴趣就越少。但我知道,这种沉闷终有一天会被打破。比如送给自己的跨年礼物——一支樱桃红的可撕指甲油。白天还累成死狗的我洗漱完毕后照样兴致勃勃地把它涂在指甲盖上试色。虽然是打着考试的名义下的单,但明眼人只要没瞎就知道这是一个臭屁nerd想要买买买美美美的借口。

        沉闷的终究会被青春原有的蓬勃打破。指甲盖上的红美得像一个梦境。

        人就是要在原则范围内创造无限可能。

        唯有那样才算活过。

       2016,好好骄傲,好好活。

       姑娘,加油。

       以及,我会重新捡起笔,可能会重拾博客,一定会定期写稿,说不定会搞个公微打卡。2016,一切都是未知,一切皆是可能。爱此刻还能完整看下来的你,晚安。

评论
© 会呼吸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