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呼吸的梦

年华渐远 我在时间尽头等待皇冠和你

  一个学期的结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今天疯了一样地徒步走过了大半个城市的原因,直到现在,我的心情还一直保持在对未来无限乐观、充满干劲的状态。下学期要面对的考试很多:英语竞赛、四级和普通话考级;下学期要面对的挑战也很多,因为专业上老师不可能总是放慢脚步,等待一些像我这样的自认为起点低其实还真是坐实了猜测的孩子。英语真的有进步,好了不少,即使没有人为地去定义、作比较,也不是通过所谓的省三级考试通过的“高分”优越感或是期末时老师的鼓励和肯定。现在可以自己略轻松地刷着没有字幕的美剧,不必像强迫症一样用余光偷瞄底下的英语字幕甚至是翻译,有进步。

  学着摆脱他人对我个人判断的影响,不再像个孩子一样地过分关注他人的情绪,即使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狼狈的尝试当中获取没准下一次就消失殆尽的进步,也会感到满足,因为我看到了自己努力向着成熟和独立这个目标靠拢的心血。

  学着自我学习,自我管理,虽然一直认为自己能做到的和现实中所落实在行动上的还有很大的差距,但能得到老师在期末时的一次破天荒的表扬,还是觉得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学着取舍,在个人专业能力的深造和学生会部门工作之间。这是迄今为止面临的相对沉重的一个话题。我喜欢和大家工作的感觉,愿意为整个学院的日常运行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不愿想象如果有一天,我的大学生活脱离了这么一群外表严谨、滴水不进却有着比常人更为丰富的内心世界的一群欢脱人类,会是有怎样的遗憾和单调。我享受在部门的每一分钟,却也知道,如果我申请离开,人走茶凉的古谚绝不会在我身上发生例外,无关大家的情感。在徘徊中选择和基友暂定等到大二就退部,尽管如此,跟基友笑着点头的时候大脑还是空白了一会儿。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

【如果要成长为一个更为坚强的人,学会不在一些事中迷失、消耗自己,就应该牢记这句话呀】

所谓人的情感就是这样,难以控制。难以预料。难以,用理性的思维判断。

【就像这篇日记,本来只是想上来写一条心情,却最终演变成了我的一篇午夜牢骚】

【我的前方像是燃着一盏不灭的灯,他永远只是在前方燃着,好像这辈子都无法触及,对我,却有着致命的吸引】

【青春过后,我在前路等着戴着皇冠的你,款步而行】

【那这篇又不知道该如何命名的文字,就叫 年华渐远  我在时间尽头等待皇冠和你 好了】

评论
© 会呼吸的梦 | Powered by LOFTER